回網頁設計首頁

網頁設計優點

網頁設計流程

網頁設計功能

網頁設計說明

刷卡機制說明

網頁設計Q&A

回數位空間

  技術技援
信箱使用問答
轉載

寄信時難免會遇到一些信寄不出去的問題,但聯絡客服人員,客服人員通常還會請您提供相關的訊息,這一來一往若是真遇到急件,還真是讓人欲哭無淚。

因此,智邦生活館工程師特別整理了寄信時常出現的錯誤訊息以及對應的建議給您參考,讓您能夠不用聯繫客服人員,就能更快速地排除信寄不出去的問題。(由於不同的業者設定不同,本文所列訊息僅供智邦生活館信箱參考)

如果發信過程中出現錯誤訊息,您可以比對錯誤訊息是否合乎下列幾項,並參考我們的建議進行排除:


常見寄信障礙

1. 550 user disabled
該收信人的信箱帳號目前是處於停權狀態,無法接收信件。
建議:請收信人向其郵件供應者申請信箱復權。
2. 550 unknown user
該收信人的信箱帳號不存在(有可能是打錯email address)。
建議:詳細檢查收信人的email address,或再與對方確認一遍email address是否有誤。
3. 550 illegal sender
發信人的email address或是外寄郵件伺服器(SMTP)有誤。
建議:檢查email address或是外寄郵件伺服器是否有誤,同時確認您的信箱並未遭到停權(有可能因為太久沒使用被停權)。例如您的帳號是mymailer@corp.url.com.tw,則您的外寄郵件伺服器應該設為corp.url.com.tw。
4. 550 no spam mail
為了避免免費信箱被有心人拿來當成發送垃圾信的工具,我們設定了發信頻率的篩選標準,如果您在短時間內發送了大量的信件,就有可能遇到這樣的問題。
建議:停止發信,等候數小時後再繼續發信,或是暫時改用ISP業者的外寄郵件伺服器來寄發信件。例如您是使用HiNet的線路上網,您可以暫時將外寄郵件伺服器設成msa.hinet.net。
5. 552 sorry, that message size exceeds my databytes limit (#5.3.4)
發送的信件大小超出單封郵件的限制。
建議:減少信件所附加的檔案大小,或是壓縮檔案後再寄出,也可以改用ISP業者的外寄郵件伺服器來寄信。例如您是使用HiNet的線路上網,您可以暫時將外寄郵件伺服器設成msa.hinet.net。
6. 553 sorry, that domain isn't in my list of allowed rcpthosts (#5.7.1)
您的email address或是外寄郵件伺服器設定有誤。
建議:請再次確定您的設定資料是正確的。例如您的帳號是mymailer@corp.url.com.tw,則您的外寄郵件伺服器應該設為corp.url.com.tw。
7. 553 sorry, too many recipients (#5.7.1)
您的收信人的數目過多。
建議:請將信件分為數封信件,並分批寄送。
8. 553 sorry, your envelope sender has been denied (#5.7.1)
您的發信帳號已經是我們的黑名單。
建議:請您改用其他的外寄郵件伺服器寄發。例如您是使用HiNet的線路上網,您可以暫時將外寄郵件伺服器設成msa.hinet.net。
9. 554 mail server permanently rejected message (#5.3.0)
您的信件格式經伺服器判斷可能為垃圾信件。
建議:若是誤判的情形請您來信pass@corp.url.com.tw告知。
10. 554 no spam mail(#5.4.6)
可能的原因信件主旨過於常見(例如:test)、主旨過於簡短、大量發送相同主旨的信件,或是過於簡短的英文主旨信件回條(例如:讀取:plan)
建議:適當修改所發送的信件主旨即可。


其他收件人收不到信的原因

如果您在發送過程沒有收到錯誤訊息,您寄出的信卻石沈大海,那代表我們的伺服器已經嘗試為您把信發送出去,卻因為某種原因無法達成任務。此處礙於各家郵件業者規定跟訊息內容不同,無法一一詳述,僅簡述可能遭拒絕的原因供您參考:

1. 對方拒收來自我們的主機或是網域的信件。
請聯繫對方伺服器管理員,請對方開放限制或告知拒收原因,以便智邦生活館配合辦理處理。
2. 對方設定了擋信規則,拒收這封信件。
請聯繫對方伺服器管理員,請對方開放限制或告知拒收原因,以便智邦生活館配合辦理處理。
3. 無法與對方郵件伺服器連線。
可能是網路問題或是對方的主機無法連上網路。
4. 打錯收信人帳號,對方伺服器回應查無該email address
請再向對方確認email address。
5. 收信人的信箱可能停權
請再向對方確認該信箱是否可以正常收信。
6. 對方的信箱已滿。
請對方將信箱清出空間。 
 
 
|回網頁設計首頁 |網頁設計優點 |網頁設計流程 |網頁設計功能 |網頁設計說明 |刷卡機制說明 |網頁設計Q&A |
電話:(02)2277-1398 傳真:(02)2277-2587

©網頁設計